風格家居,不能缺少絕美帝雉石精品家具

循環設計家飾品牌 by Saiens 讓美學與科學互為完整


2023/02/24


「Artistry meets Technology. 當美學遇見科學。」

「透過減法設計的哲思,讓設計語彙在轉角、收編、結構比例的細節處表達,提供純萃、回歸本質的生活想像,也呼應 by Saiens 作為副產品的謙遜、內斂品牌精神,希望藉此能夠為每個人創造出家中最療癒、長久不變的寧靜角落。」


質感人造石英石家飾品牌的誕生契機

以大面積石英石板為主要核心產品及服務的 Saiens,無論是 Mikado Quartz 帝雉石或 Quartz 闊石與空間設計專案配合時,難免有餘料的產生,經設計師的詢問,是否能夠將檯面切割下的小塊板材作為砧板,啟發了Michael 對於家飾品牌的想像,也因而於 2021 年聖誕夜開始有了 by Saiens 的雛形。成立的契機其實說來偶然,然而卻也如同找到了最後一塊拼圖一般,完整了 Saiens 的企業 DNA:對外擁有了除了石英石板材產品之外的質感家具、家飾副產品,對內則提供了活化庫存、餘料倉儲與清運的問題解決之道。因此,循環設計家飾品牌 by Saiens 就此誕生。  

參考全球新興家飾品牌的氛圍,如澳洲的 En gold、瑞典 Muuto 或丹麥 HAY,by Saiens 試圖創造出由原料材質與設計都出自台灣的質感家具,目前以餐桌、邊几為核心產品,透過減法設計的哲思,讓設計語彙在轉角、收編、結構比例的細節處表達,提供純萃、回歸本質的生活想像,也呼應 by Saiens 作為副產品的謙遜、內斂品牌精神,希望藉此能夠為每個人創造出家中最療癒、長久不變的寧靜角落。

創造最科技也精品的氛圍與設計質感

有著眾多讓人印象深刻的石英石花色,配合目前提供的 20 多種木質或金屬鐵件桌腳設計,便可誕生出成千上百種獨一無二的設計家飾。值得一提的是,by Saiens 的家飾設計商業模式相當特別,具有介於成品的優勢與訂製傢俱的彈性:當顧客提出對於家飾的需求時,by Saiens 的人員將進一步了解顧客對於家飾的期望用途、擺放的空間大小等等細節,接著根據顧客對於材質的偏好與氛圍想像,進一步推薦合適的石英石花紋、桌腳材質等,製出最適合顧客家中的家飾。  

不僅透過美學為顧客居家創造美好生活,by Saiens 針對物理科學上的實用性與經濟成本也有著務實的考量。Mikado Quartz 帝雉石板材最大的優勢就在於不吃色及耐刮的硬度,因此作為家飾品,使用上也能夠相當自在,喝酒、咖啡聚餐的污漬、孩子於上頭作畫、盆栽澆花水溢出......,全都能夠輕鬆清潔不耗損。除此之外,相較於整體空間設計採用 Mikado Quartz 帝雉石的成本預算,對於沒有立即裝修需求的顧客來說,by Saiens 的設計家飾在價格上親民許多,也能夠先為家中帶來不同的氛圍與設計質感,可說是「家中的第一塊帝雉石」呢!         

「Artistry meets Technology. 當美學遇見科學。」作為Mikado Quartz 帝雉石的品牌精神,by Saiens 更是完美融合了美學及科學,讓兩者在居家生活中相遇,在 by Saiens,美學與科學才能互為完整。